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图书情报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1

学位论文目前是图书情报专业培养成效的主要体现方面。预答辩是学院组织专家对学位论文质量所做的一次把关,目的在于通过集体指导和质量诊断,查缺补漏,敦促同学们在最后阶段抓紧完成学位论文。2022年1月9日下午2:30-5:00,图书情报专业2020级预答辩答辩分为4个小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317、318、320办公室同时举行。

为贯彻双导师制,发挥实践导师的全过程参与,此次预答辩专家组由学术导师与实践导师共同组成。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原图书馆馆长)高凡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胡正银副研究员、四川省档案馆刘金霞处长、四川大学图书馆姜晓研究馆员、黄毕惠研究馆员、胡琳研究馆员、曾英姿研究馆员等6位实践导师出席。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跃武教授、赵媛教授、陈丽教授、罗骏教授、王萍教授、李桂华教授、杨峰教授、纪希禹副教授、马蕾副教授、袁莉副教授、蔡娜副教授、范炜副教授等12位学术导师出席。2020级19名研究生同学参加并依次进行预答辩,其他年级研究生到场旁听学习。

答辩的主要流程为个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点评三个环节。答辩开始后,四组同学分别按序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论文的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研究展望等内容。接着,答辩专家本着科学严谨、专业负责的态度,就论文的格式规范、研究对象的选取与分类、框架结构的衔接逻辑、研究方法的选择与实践、文献资料的前沿性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各位同学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作答。


1组预答辩现场

2组预答辩现场

3组预答辩现场

4组预答辩现场


随后,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提高论文质量,答辩专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同学们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指导,仔细聆听并做好笔记。

在同学们汇报结束后,各组专家进行了集体合议,现场宣布预答辩结论。希望同学们虚心听取答辩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在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论文,并在未来送审能够顺利通过。

此次预答辩会的顺利举行,对同学们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和支持,推动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向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进步,对提高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信息管理技术系

撰稿:姚守玉

摄影:李艺、刘禹君、王晨笛、金鑫宇

审稿:范炜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