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2

2022年1月6日,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于公共管理学院220、304室顺利举办。本次答辩会分为两组开展,第一组有4位学生参加预答辩,5位学生旁听,由社会学与心理学系王卓、徐婷、何明洁、崔珂老师担任评委。第二组5位学生参加预答辩,8位学生旁听,由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张威、唐小蓉、袁芮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评委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预答辩的目的和论文标准。其次,参与答辩的同学们分别从研究背景与研究意义、理论基础、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论文展示,并向答辩老师表明了现有研究的不足,提出研究中遇到的困惑。评审老师们在认真听取学生们的论文内容汇报后,秉承科学严谨、细致认真的指导原则,从研究选题的适切性、学科视角的准确性、研究过程完整性、研究结论创新性、论文格式规范性等多个角度给予综合评价,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困惑予以耐心解答。其中,评委老师们着重强调研究不仅仅局限于目前关注的研究现象,还需要研究者对自己所要应用的理论烂熟于心,强调所做的研究要与选取的理论框架高度契合。参加预答辩的同学们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并认真听取和仔细记录了评委老师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更加明确了自身研究存在的不足,摸清了论文的进一步修改方向。最后,评委老师团队公布了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果,所有参与答辩的学生均通过预答辩。

预答辩是对毕业论文质量的一次严格把关和全面指导。在老师与学生的双向反馈中,老师们能够及时了解学生毕业论文中的问题和困惑,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完成,取得良好效果,为全面提高我系硕士学位论文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范静、郝云飞

摄影:范静、焦思梦、朱莲

审稿: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