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硕士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2月27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优秀教师为广大学子带来“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以“拥护‘两个确立’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吸引了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积极观看。

229C8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本次课程围绕“两个确立”,从“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三个层面展开了系统讲解。

首先,李辽宁老师就“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做了专题解读。从理论依据看,“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的实践经验。从实践依据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系列成就与变革便在于“两个确立”,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引。

接着,罗静老师以“孟晚舟回国”事件引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罗老师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阐释了其重要意义。在历史维度上,党带领全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表明“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指引。在现实维度上,“两个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奋进力量,是我们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有力武器。

最后,郭绍均老师重点讲解了“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回答了“时代新人应该怎么做?”的问题。郭老师提出三个关键词,即“深刻领悟”、“切实践行”和“坚决捍卫”。郭老师认为,青年一代应该全面系统学习、及时跟进学习、深入思考学习、联系实际学习、孜孜不倦学习,力争做伟大理论成果的执行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43034

图2021级研究生同学正在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1)

32AC7

图 2021级研究生同学正在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2)

观看结束后,我院学子收获匪浅。来自2021级中外政治制度的杨红表示,本次课程以网络课的形式展开,通过老师系统生动的讲解,让自己深刻领悟到了“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广大学子应该如何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时代新人这一问题,本次课程也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启发。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理应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知行合一,争做时代弄潮儿。

撰稿:董诗艺

摄影:2021级研究生

审核:罗亚玲

来源:学工部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