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0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4月8日,学院在望江校区萃文楼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杰、院长夏志强、副院长王慧敏、专职组织员廖海燕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亚玲主持。

韩杰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建强支部堡垒,发挥党建事业融合发展‘引擎’作用” 为题做培训报告。他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章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与大家共同进行学习。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全体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将《条例》中的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增强支部感召力、战斗力、凝聚力的持续动力,进一步增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韩杰部署了学院2022年度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有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的迎接、宣传和贯彻工作;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加强对学院群团、统战和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将筹备召开第九次党代会,也是学校全面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启之年,要求学院师生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助力学校“两个伟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志强就学院党建事业融合发展和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方面作出两点强调,一是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要坚持一体化谋划、一体化推进,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二是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大胆工作,既抓好党建,也要主动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下发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

                                                                                                                            

                                                                                                                            来源:党政办公室

                                                                                                                            撰稿:林茂松

                                                                                                                            摄影:林茂松

                                                                                                                            审核:王慧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