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成长沙龙第4期—“职为offer的我们”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1

成长沙龙第4期—“职为offer的我们”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求职是当代大学生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提升择业技巧,促进高质量就业,4月1日晚上,我院面向硕士研究生开展“职为Offer的我们”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四位来自我院不同专业、已被不同行业单位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到现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择业过程的心得体会。

首先分享的是来自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林家利,她从银行招聘的全过程、春招秋招的信息搜集与三方签订、择业心态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林家利系统分析了选择该领域的优缺点,详细展示了筛选招聘信息的技巧,并着重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处理自己求职过程的“摆烂”心态。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林家利分享就业经验


再来是来自2019级情报学专业的牟小波,他围绕“选择”“实习”和“就业”三大板块展开分享。牟小波列举了选择国企、央企、公务员和民企的优劣势,展示了自己斩获互联网实习Offer的全流程,尤其强调面试的重要性。随后,牟小波分享了自己岗位选择的思考心得,鼓励同学们可以从兴趣、所在城市、收入和岗位等方面综合考量。


2019级情报学专业的牟小波分享就业经验


在中场问答互动环节后,来自2020级图书情报专业的王双玲从科研单位面试经验和如何平衡论文写作、选调复习与寻找其他工作两大方面进行分享。王双玲详细介绍了自己参与面试的过程,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要注意的细节,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在面临多个选择时,要注意把握时间线,妥善处理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


2020级图书情报专业的王双玲分享就业经验


最后是来自2019级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的何东亮,他就四川紧缺选调展开经验交流。何东亮列举了就业季到来之前该做好的各项准备,包括论文写作、实习安排和简历制作等,他强调了调整择业期的心理的重要性。随后何东亮还分享了个人备考四川紧缺选调的经验,解答了关于该选择的面临的各种疑惑。


2019级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的何东亮分享就业经验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分享会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就业经验交流活动,我院硕士研究生对择业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习到了求职技巧和调整择业心态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本次分享会的经验化为实践,争取在毕业季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董诗艺

摄影于佳淼,黄楷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