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学专业2020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年6月24日下午,我院社会学专业2020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在公共管理学院306、304、311室成功举行。社会学与心理学系王卓教授、何明洁副教授、崔珂副教授、马缨研究员、刘传军特聘副研究员、徐婷副教授、唐小蓉副教授、罗嘉陵教授、刘艳副教授、郑莉副教授、徐文健副教授、徐银特聘研究员出席并担任开题答辩评委老师。社会学专业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同学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部分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到场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个人自述、评委提问、专家评议三个部分。同学们重点汇报了论文的研究背景及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等主要内容。总体而言,同学们的选题贴近社会现实,如有同学聚焦了生育意愿、工作家庭冲突、“大厂青年”、相对贫困、宗教义工等话题,并结合社会学的理论来分析和探究了这些社会问题。

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负责,仔细聆听并讨论了同学们的开题报告,从研究题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法的正确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一针见血地指出开题报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重要的修改意见。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开题答辩会,一方面评委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准备情况,及时指明毕业论文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同学们根据专业老师的建议更加明确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要求,降低了毕业论文后期写作过程中的风险。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敬雅婷

                                                                      摄影:敬雅婷、罗新柳、蒋靖雯

                                                                      审核:李诗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