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公共管理学院320开展了一次“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袁莉主持。

会上,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董凯宁同志以“忆光辉党史•重温四个意识”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内容主要围绕五个部分:

第一是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通过重温入党流程、入党动机和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同志更深刻地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是不忘党的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船到井冈山,从遵义会议到长征,从延安再到西柏坡,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那段光辉的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董凯宁同志结合自己2020年-2021年在凉山州甘洛县挂职经历,畅谈了对第三部分“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的理解。他指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都是在党旗下宣过誓的人,所以我们的心,始终跟共产党拴在一起,系在一起。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就要践行党的为民宗旨。

第四部分“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董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十四五”新目标新任务。特别指出,现代化新征程就在脚下,美好的愿景目标就在前方,党员干部要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踏入“新征程”,要以“心中有民胸怀天下”的奋斗精神踏入“新征程”。

第五部分,董凯宁同志从党史的视角梳理“四个意识”的红色基因,讲述如何依靠“四个意识”做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并提醒大家坚定“四个意识”:政治意识,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大局意识,坚持以大局为重;核心意识,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四个意识”是一个意蕴深刻、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

最后,袁莉书记总结说,历史镌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全体党员要义不容辞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此次党课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汲取到了新的智慧和新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1周年。

                                                                                                                    

                                                                                             来源:教工第六党支部

                                                                                             撰稿:杨海娟

                                                                                             摄影:范炜 袁莉

                                                                                             审稿:袁莉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