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O > 正文

全职教师

欧阳火亮

专职博士后

欧阳火亮,男,湖南邵阳人,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职博士后。2021年获北京大学法学(政治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西方政治思想,研究主题为自由理论、国家理论。


1.《国家必然中立吗?——从《霍布斯国家学说中的利维坦》说起》,《湖北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04期。

2.《政治认同——以人为本重塑现代国家概念》,《安徽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04期。

3.《论霍布斯《利维坦》对现代政治秩序的理论构建及其缺陷》,《深圳社会科学》2020年04期。

4.《论霍布斯的代表概念》,《陕西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第04期。

5.《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国家治理》,《安徽行政学院学报》2021年第01期。

6.《法律与神学—霍布斯保护与服从学说的思想基础》,《北大政治学评论》(第8辑),北京:商务印书馆,2021年。

2021年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北京大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治理理论研究”(17JJD810001)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spascu@163.com

院长信箱地址:ggglscu@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