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在第十五届中国管理学年会召开之际,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于12月13日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国内公共管理学科的知名专家丁煌、句华、许晓东、李树茁、杨开峰、肖滨、吴志华、吴建南、张雷、陈文、郁建兴、欧名豪、郅庭瑾、周志忍、姜晓萍、娄成武、徐晓林、黄新华、龚维斌、薛澜等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主持。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在开幕式上作了视频致辞,他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着大变局,全球治理正发生着大变革,新冠疫情更是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现代化治理体系和科学高效公共管理的重要价值。四川大学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公共管理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大学之一,将努力为国家和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与会专家对川大公共管理学科能够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致辞。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和百年未有大变局下,全球治理、国家治理面临新问题和新挑战,带来了公共管理学科新议题,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发挥作用是公共管理学科的使命和责任。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继承良好传统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光大,共同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做出努力。

随后的研讨会在薛澜教授主持下,与会专家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中心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同时,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还承办了第十五届中国管理学年会公共管理线上平行分论坛,参会的专家和学者分别围绕“公共组织管理、应急管理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智慧城市与数字治理、公共治理与公共参与、地方政府与社会治理”5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zhiqiang@scu.edu.cn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