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留存)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留存)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08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是“中国高水平专业”,近年来名列全国前五,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土含国运,管奉民生”的系训,致力于培养具备土地资源管理及房地产经营管理基本理论,具有测量、制图、规划、估价等基本技能的专门人才。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拥有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多类型优秀人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特聘副研究员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师资队伍年轻化和国际化特征突出,教师平均年龄在30-45岁之间,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且都具有留学或访学经历。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学生满意度和用人单位认可度持续“双高”。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土地估价技能大赛、土地规划大赛等,其中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部级10项。根据学信网调查,近3年学生对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满意度高达98%,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满意度也高达99%。根据第三方机构评估,学生和用人单位对本专业的满意度在四川大学所有本科专业中排名前3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国际化程度高。专业开设有土地经济学全英文课程以及国际周课程。近五年累计选拔多名专业学生赴密歇根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学习。同时,还吸引了多名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华盛顿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访学。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