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健康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07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凸显了健康在民众生活和国家管理中的重要性、迫切性,也对我国健康治理体系创新和健康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可以预见,未来健康政策将在我国的公共政策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此背景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22年10月成立健康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旨在汇集院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健康服务、健康社会保障、健康产业组织、健康政策评估等研究,希望通过一系列高质量学术成果,形成健康治理的川大学派,促进学院公共政策理论进步,成为健康治理和公共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思想库”。

研究所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杰担任所长。潘杰教授长期从事卫生政策与治理研究,在《经济研究》《Lancet》等刊物发表论文170余篇,担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