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前沿引领,方向开拓——2018级社会工作本科生学年实习课程讲座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8

为拓展专业领域知识、增强实务工作能力、培养前沿性思维,我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2018级本科生学年实习讲座正式启动。7月13日10:00-12:00,实习讲座第一场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正式开始,讲座由课程负责教师刘晓燕博士主持,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社会科学院社工专业的邵文景博士以“社工专业的职业选择”为题呈现了首场精彩讲座。邵文景博士从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出发,介绍了关于社会工作职业选择的可能方向,重点从进阶临床、政策研究、综合实践项目规划和社会企业管理四个方面呈现了多元的就业前景。

面对丰富多样的研究方向和复杂多变的就业环境,邵文景博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践经验,引导同学们运用发散思维,以人群划分为导向,深入思考“社工类研究可以选择哪些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一系列热烈的讨论。

讲座最后,邵文景博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她鼓励同学们立足综合规划,在本科阶段把握机会,不断尝试实务工作,在前沿与开拓的整合中持续进步!通过参与实习讲座和线上培训,同学们加深了自身对专业领域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徐宇航 刘晓燕

图片:徐宇航

审稿:徐婷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