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参加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2020年7月18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举行(现场+线上)。210名会员代表全国1018名会员出席大会,其中现场出席88人,线上出席122人。会议审议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正案和内部治理规则,选举产生了由157人组成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首任监事。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52人组成的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创会会长郑功成教授再度当选会长。

我院劳动和社会保障系主任蒲晓红教授现场出席了会议并当选为第二届常务理事,张浩淼教授线上参加了会议并当选为第二届理事,林熙副教授和黄国武副教授等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老师作为会员代表线上参加了会议。

当天下午举办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郑功成会长主持了会议,蒲晓红等50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奖励办法》以及新成立的养老服务分会的会长名单,讨论了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学会未来五年的发展等系列问题。当天晚上,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召开,郑功成会长主持了会议,会议讨论了本届学会的发展规划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等,我院劳动和社会保障系主任蒲晓红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浩淼教授当选为新一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换届大会后,7月19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召开。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学术年会,也是政府、学界与实践界的交流互动平台。此次学术大会的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社会保障体系现代化”,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名誉会长华建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顾问张梅颖到会并讲话。国务院研究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魏礼群,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王尔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王东进,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胡晓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宋晓梧等领导和学者出席会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王杰秀主持了学术大会报告会。来自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家税务总局、审计署、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国家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员,以及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组织的共1000余人在现场与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还宣布了第二届全国社会保障优秀成果和优秀青年学者评奖结果并颁奖,张浩淼和其他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的5名学者获得了第二届优秀青年学者奖。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张浩淼

摄影:会务组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