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学硕士点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2019年6月30日下午,我院2018级社会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在学院304、305教室举行。社会学与心理学系陈昌文、王卓、马缨、徐婷、何明洁、唐小蓉、郑莉等7位导师参加, 2018级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就各自毕业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设计向专家组进行汇报,部分已返校低年级研究生到场见习。

受疫情影响,本次开题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未返校学生通过屏幕共享线上开题,确保培养进度不落后。2018级社会学研究生围绕单位制社区的社会化转型机制、个人求助类网络公益众筹中的社会心态、可持续生计视角下的农村返贫问题、灾后经济恢复中的性别差异等研究议题认真论证,专家组就选题的学科定位、分析框架、调查设计的可操作性给予了专业点评和详细指导,提出具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开题论证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标志着硕士研究生围绕学位论文的科研工作正式起步。经过开题论证,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的学科意义、重新审视研究框架的科学性、充分考量调查规划的可行性,为后续扎实稳步推进学位论文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何明洁

图片:何明洁、郑莉、郝洋洋

审核:徐婷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