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地行政与房地产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年6月23日上午,土地行政与房地产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在公共管理学院306室成功举行。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刘润秋老师、李敏老师、朱红波老师、杨智恒老师、马爱慧老师、董欢老师出席并担任开题答辩评委老师,土地行政与房地产管理专业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同学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部分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到场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个人自述、评委提问、专家评议三个部分。同学们选题新颖、视角独特,选题方向分别聚焦于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土地资源错配对绿色经济效率的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效果、城市群战略对土地出让价格的影响、城市老旧住宅区改造居民支付意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市场效率等。同学们向老师汇报了自己的相关选题背景及意义,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法及思路。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负责、讲评到位,一针见血地指出开题报告存在的问题,从论文选题的合理性、研究内容的明确性、研究框架的完整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及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并提出了重要的修改意见。经过严格的评审,评委宣布参加本次开题答辩会的六位同学全部通过。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评委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情况,及时发现了学生在论文准备及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术研究的意义所在。在严谨的治学理念和专业的教学管理之下,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不断为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

撰稿:罗强

摄影:王涵

审稿: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