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同心共克时疫,彰显青春担当——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志愿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21

近日,我院收到了来自河北省宁晋县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我院研究生宁家腾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赞扬,同时表达了对我校及我院培养工作的充分认可与真挚谢意。

宁家腾,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高等教育学专业班长,入党积极分子。寒假期间,新冠疫情肆虐,在得知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伍正缺人时,宁家腾同学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2020年2月12日起,宁家腾同学与基层干部密切配合,坚守防疫一线,在卡点为进出人员测量记录体温,在社区办证中心为群众集中办理出入通行证,在街头巷尾认真张贴政府最新下达的各类通告、防疫指示,在偏远的乡村按基层政府统一安排进行各项工作指导和援助。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宁佳腾同学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哪里需要到哪里,无怨无悔,敢于作为,勇于担当。

对于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感悟,宁家腾说:“红袖标所赋予的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为小区里面的人负起外方输入的责任,为小区外面的人把好严防输出的关口。每个防疫工作者都是分散在各个关口的小长城。每次值班到疲惫不堪的时候,我都会想到那些坚守在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他们是直面病毒的真正一线抗疫工作者,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着臃肿的隔离服,他们都从未退缩,我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必须认真、认真,再认真。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最深刻的感触便是祖国的力量。无论是四面八方援助武汉,千千万万医护人员逆行而上,还是一级一级的令行禁止,国家的力量体现的淋漓尽致,试问,世界上还能有哪个国家能有如此的能量?同样,最希望的还是那句,冬天会走,春天会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宁家腾同学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不计回报,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川大,在公管,还有许多和宁家腾一样的研究生,在这次“全民抗疫”的行动中积极奉献,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捐款捐物、发起物资募集、开展心理援助、社区疫情防控……公管的青年学生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所需之处,戮力同心,共克时疫,彰显了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心怀家国,天下为公的精神风貌。春天已至,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即将到来。


来源:学工组

撰稿:陈露梦

摄影:宁晋县防疫工作志愿者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