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牢记使命促进发展,砥砺干事创业精神——公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优良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教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6月5日上午,公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四川省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宝山村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曾经是“山高路又险、村穷人心散”的穷山村,宝山村人民在以贾正方为代表的村党委带领下筚路蓝缕,从最初的开造梯田到建果树林场、到开厂建水电站再到发展乡村旅游,经过40多年党建引领不懈发展,成为西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万元。宝山村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宝山村人强大发展动力,为第三支部党员留下深刻印象。

在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党员走进宝山文化中心、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观看宝山村党组织牢记使命促进发展的沧桑历程。一方面,宝山村党委号召遵守新时期党员干部组织规范,按“一规定、三个什么、四比四查、七不准、九不忘”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另一方面,宝山村党支部坚持以“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将党建作为核心引领各项工作,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促进基层发展和基层治理有效结合,切实提升了党的领导力组织力。

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夏志强同志率先为大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宗旨 自觉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决策”的专题讲座,他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为作为大学教师的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工作中不仅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融会贯通,更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贯穿于课堂教学与科学研究中,积极主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议献策。支部书记衡霞同志在参观学习基础上提出了反思,即我们“入党为什么、在党图什么、为党做什么”等问题,希望大家在宝山村党史学习中收获经验、自查自纠,在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宝山村党委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带领全村共同富裕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参观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将党的伟大事业一棒接一棒传承下去。


撰稿人:刘锐
摄影:李晓梅
审稿人:衡霞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