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9

2021年6月8日19:30,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坛第三期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5报告厅举行,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研究所所长、延安大学政管学院教授任晓林应邀讲授《延安十三年:基于党的局部执政的历史经验考察》。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主持,来自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8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及发展对象参加了讲座。

任晓林教授讲授现场

讲座伊始,任晓林教授以红色版画“希望之光”和延安大学校徽引出延安十三年主题,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局部执政期间形成的“政治之本”、“经验之本”、“思想之本”和“人力之本”,系统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和发扬光大的伟大历程。任晓林教授指出,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记忆,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践基地,更是中国共产党成长成熟的保育床。从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实现中国人民站起来,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实现中国人民富起来,再到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国强起来,延安十三年的局部执政经验,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本次讲座任晓林教授系统讲述了延安十三年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历史,详细阐明了指导中国共产党排除万难创造辉煌奇迹的延安精神,并强调党员同志们应注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而坚定理想信念和凝聚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思想引领和党员培养实效。在现场爆发的一阵阵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杨磊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任晓林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的独特视角,带领师生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对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局部执政经验的系统梳理和凝练升华,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指导实践的效度,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党史学习教育讲坛系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一系列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学院党员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学院党员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学校“两个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学生工作组

稿:杨慧蓉 周锐

摄影:何东亮

审稿:杨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