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纪法同行”,行管师生共研学——教工第三党支部与本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筑牢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员防腐拒变的思维底线,同时进一步增强行政管理专业教工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促使学生学业发展目标、教师教书育人本职与党组织生活紧密结合,2022年4月23日下午,教工第三支部全体教工与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3楼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衡霞老师主持。

衡霞老师就党风廉政教育的主要旨意和学习内容,结合行政管理专业的教与学、行与思,高校相关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活动的思想宣讲和活动安排。她在宣讲过程中,不断提醒老师们注意镜鉴自省,严守党的廉洁纪律,并提出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做到思政内容的全过程贯穿的教学倡议;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注重不良意识形态对大学生思想的侵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自觉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


随后,李晓梅老师向在场全体师生宣读了《忏悔实录》一书的部分节选案例,分析了忏悔人员如何从壮志满怀到逐步丧失理想信念的全过程,现场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交流,得到了思想上的重大警醒,进一步深化了廉洁教育的成效。

尔后,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苟欢老师围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的主题,从学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行政管理专业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问题与诉求做了发言。她表示,行政管理专业同学的学业发展和职业选择,需要具备较强的公共情怀和价值道德素养,提前增强党风廉政方面的意识,对抵御现实学习和未来职业过程中的各种道德沦丧风险都具有极强的警示作用,希望支部党员同学们在自我道德提升和社会价值追求方面做出更多成就,起到更多表率示范作用。同时此次以专业学习和交流作为契机,教工第三党支部和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不仅扩展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更为以后行政管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未来行政管理师生以党组织生活会为重要形式、平台和载体,共同创造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丰富支部生活形式和内容,共同形塑教学相长的学习型学生和教工支部。

最后,衡霞老师对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全体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本次主题教育党日学习活动在充分交流、发人深省、启迪满满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廖盛宇

摄影:廖登峰

排版:许鑫

审核:衡霞、苟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