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交流学习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2年4月25日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及西南财经大学四所高校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线上主题交流学习会顺利举行。我院研究生会主席侯捷同学、副主席敬凡珂同学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四所高校公共管理学院的相关指导老师、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各校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交流了工作成效与经验。我院研究生会主席侯捷同学以“服务为本、创新为要”为主题,从我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部门建设、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介绍,并以“思想引领”、“钻研崇学”、“强化实践”、“文体兼荣”四个维度开展工作回顾与经验总结。目前,我院研究生会已连续9年获评“四川大学十佳研分会”,并于2020年获评“成都市优秀研究生分会”。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于今年荣获 “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各校公管学院研究生会在分享中学习,在交流中进步,真正实现了共话发展、共创佳绩。

随后,各校研究生干部代表作主旨宣讲。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敬凡珂同学以“以百年党史悟卓越青年模样”为主旨,呼吁当代青年从厚重的党史、团史内涵中汲取丰富营养,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并在思想规划和行动作为上改变自己,真正做到爱国见于行动、立场融于人民、成长立于学习,把自身梦想立足时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其他三所高校研究生代表将党史、团史与自身校史、院史相结合,分享了历史长河中的光荣历程,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研究生应有的担当精神和思想意识。

最后,各校指导老师总结发言并展望了未来的合作。我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青杨媚在交流中谈到,我院研究生会要学习各兄弟学校的优秀做法,继续围绕同学们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实践发展能力集中发力,提升学生组织工作的高度、温度、效度,致力于服务学生卓越能力的培养。

交流会在真诚交流、热烈讨论的氛围中落幕。新时代青年是千千万万青年的缩影,承担着续写这段辉煌的重任,我院研究生应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实践自觉,深入学习党的辉煌业绩,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时刻准备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迎接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和艰巨挑战,写好属于自己的那份青春答卷!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敬凡珂

图片:公管研分会

审核: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