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聚焦儿童发展 共话儿童友好——社工实践基地共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6日上午,我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与成都市明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工实践基地共建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聚焦儿童发展 共话儿童友好”为主题。成都市明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何利明带队来访,郫都区郫筒街道凉水井社区党委书记李忠玲、郫都区德源街道馨美社区党委书记钟琴和副书记李俊宏做客学院,我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徐婷副教授、何明洁副教授、刘传军特聘副研究员、张琪老师、研究生张晓勤和焦思梦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旨在提供高校、社工机构、社区三方交流平台,促进社会工作教育和实务的发展。徐婷副教授和张琪老师

对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基本情况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习实践课程分别进行了介绍。何利明总干事介绍了成都市明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基本情况以及现有的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特色亮点品牌项目。

图1交流与探讨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首先就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和科研项目合作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徐婷副教授表示,高校的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与服务地方发展是相辅相成的。高校、机构和社区通过共建实习基地、教师指导学生参与项目,是实现社工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和地方服务提档升级的有机衔接路径。接着,双方就机构工作难点问题、社区发展困境等进行了研讨。何利明总干事认为,未来社工服务将朝着精细化发展,但社区方基层行政任务繁杂,这就需要“专家问诊”,使项目系统化、个性化,提升项目站位高度。针对社区书记所提出的社区治理中的具体问题,我系教师提出了加强制度机制支撑、发展产业工人服务、开发多元服务、增强居民认同感、提炼多元多层次的模式化成果等建议。

图2合影留念

本次“聚焦儿童发展●共话儿童友好”社工实践基地共建交流会,促进了我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与成都市明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进一步关系。接下来,社会学与心理学系将继续推进社工实践基地建设,为学生搭建起专业、多元的实践体系。同时,力争为地方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专业支持。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文与摄影:张晓勤、焦思梦

审核:李诗颖徐婷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