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2022年7月8日,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在学院106和305教室分两组如期举行。社会保障专业蒲晓红老师、李丹老师、李敏老师、杨红老师、林熙老师、张伟科老师担任第一组评审专家,沙治慧老师、罗亚玲老师、黄国武老师、曹杨老师以及杨帆老师担任第二组评审专家,2020级17名研究生同学按组依次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部分其他年级同学到场旁听学习。

开题报告主要分为自我陈述、专家点评、现场作答三个环节。两组同学按顺序进行汇报,主要对论文的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论文框架与提纲、主要的创新点及研究难点等方面进行介绍。各位同学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具有较强的研究意义。选题方向分别聚焦于老年人心理健康、老年照料、职业使命感、个人养老金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政府救助、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专业领域的热门话题,具备前沿性、创新性和跨学科性,体现了同学们开阔的研究视野和强烈的社会关怀。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做出了精准、细致的点评,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调整建议,对于同学们的困惑之处老师们也耐心地予以解答和帮助。经过老师们的指导和点拨,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将根据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自己的论文框架,完善开题报告。

最后,社会保障专业老师们与2020级社保研究生们在公共管理学院门口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总体效果良好,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毕业论文的准备情况,及时发现了同学们在论文准备及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同学们后续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提升同学们毕业论文的质量,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学术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

                                                                                                  来源: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撰稿:于明扬

                                                                                                  摄影:于明扬、刘轶晗

                                                                                                  审稿:蒲晓红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