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村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9

近日,中国老龄协会委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老龄科研基地承担的课题“农村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研究”开题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会议由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孔伟主持,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副主任骆开定,政策研究处副处长董彭滔、调研员甄蓉以及干部刘淼、李芳云;我院党委书记韩杰、副书记罗亚玲以及李丹教授、杨帆副教授、曹杨副教授和部分硕博士同学等。会议邀请了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学馨、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雪永教授等进行专家咨询论证。

首先,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对课题的开展表达了高度重视与期望,指出农村老年人精神文化的供需矛盾是中国养老问题短板中的短板,希望课题组能够提出辅助政策决策的好建议。随后李丹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了开题汇报,详细报告了项目的研究内容、重难点、调研方案、研究进展及面临的挑战。与会专家从政策实践和应用的聚焦、精神文化内涵界定及操作性、宗教信仰寄托、老年闲暇分配、精神健康、调研区域完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完成提供了重要的专家智慧。

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孔伟主任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要进一步将农村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研究与乡村振兴、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时代要求相结合,与提高农村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结合,与社会意识形态、优秀文化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安全等相结合。最后,我院党委书记韩杰对中国老龄协会及各位与会专家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整合多学科力量,为项目高质量完成提供条件保障。


来源:中国老龄协会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老龄科研基地

撰稿:张晓娜

摄影:程思迪

审稿:李  丹 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