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发布时间:2022-03-21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复试时间详见复试通知。

二、复试要求

为了顺利进行复试,请考生提前做好如下准备:

1.复试环境

请预备可保持网络通畅、稳定的相对封闭、安静的房间(网络推荐有线方式),考生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复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等进入或旁观。

2.软、硬件及网络要求

我院采用双机位视频监控模式。

考生应准备一台个人电脑及独立USB摄像头两个。原则上摄像头应为高清自动对焦摄像头,分辨率达1080P(1920*1080像素),如摄像头未配备麦克风需另行准备麦克风。主机位与次机位摆放需要保证复试所在地无死角,复试过程中应考虑将电话呼叫转移或开启飞行模式后仅启用WIFI功能等措施避免电话呼入干扰复试。

前机位为主机位,后机位为次机位,可360旋转移动进行环境监测,遇前机位意外断网时启用后机位(前后机位分属不同软件平台),复试前注意检查电源设备,保证设备和手机有充足的电量供应,联系手机必须保持畅通。

视频软件平台为腾讯会议、腾讯QQ视频。其中主机位采用腾讯会议,次机位采用腾讯QQ视频。

请考生提前做好调试的准备,我院技术小组会在复试前1-2天与考生进行一对一联系确认,进行远程技术支援,协助考生进行环境检测以及提前演练。调试前请考生仔细阅读附件1:《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远程网上复试考生操作指南》。

3. 复试诚信要求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三、预审的电子材料

以下电子材料请扫描为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务必于3月25日17:00前发往邮箱scumpa107@163.com。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如来不及,后面补寄。

5.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文末附件2,复试中请展示并宣读)

6.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⑴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 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⑵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⑶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⑷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和本科结业)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和本专业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的成绩单、以及同等学力其他证明材料。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流程

1.复试当日按照QQ群公布的复试名单准备复试。

2.复试前1-2天预测试,复试当日提前30分钟进入网络候考室,并进行抽签决定复试顺序,等待复试秘书依序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识别及资格审查,以及复试环境检查、相关政策宣读。初入时请注意面向前机位,双手平举身份证、准考证置于摄像头前。

3.进入复试环节,考生按复试秘书提示进入网络复试室。考生面向前机位,再次展示身份证及准考证,双手一直置于视频监控范围内,后机位可监控全景,必要时须360度旋转展示周围环境。

4.复试开始时,考生将自我介绍以PPT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向专家展示并介绍,时长不超过5分钟。随后进入《管理综合》和《思想政治理论》,考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当场作答。

5.应急情况处理。如考生出现视频断线或视频卡顿等情况,经现场复试秘书确认,确实影响对周围环境的识别和监控,现场复试秘书会立即通过电话方式联系考生,请各位考生将手机开启通讯状态,按复试秘书指示继续下一步的操作。

五、复试内容

复试前考生先宣读《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复试过程原则上不少于25分钟,其中前5分钟为个人PPT自述;后 20 分钟为抽题作答。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其中,复试政治成绩不计入总分,采用合格与不合格为考核标准,若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1.公共管理学院官网:http://ggglxy.scu.edu.cn/

2. 2022年公共管理学院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QQ群:群号:608771454。

3.咨询电话:028-85412038,85410281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3月21日

 附件1: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远程网上复试考生操作指南 .pptx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