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抒发心声·交换心灵——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漂流瓶”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了增强年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抒发情感、传递温暖、表达感恩的契机和平台,一场以“抒发心声,交换心灵”为主题的“漂流瓶”活动,在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年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对象不但包含2020级本科全体同学,也包括2020级本科全部专兼职辅导员。304封编了号的匿名信件,不仅增强了师生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了年级同学的沟通,更给疫情期间在校同学一份来自“陌生的熟悉人”的意外惊喜和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为了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漂流瓶”活动的神秘氛围和满满的仪式感,2020级本科文体年级长许秋瑶同学精心挑选了信笺纸和信封,并通过各班班委发放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这场来自灵魂深处的对话正式开启。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悄悄话”写在精致信笺纸上,并密封进别致的信封。很多同学还悉心对信封进行个性装饰,对信件的“漂流之旅”满怀期待。

  

        12月31日晚,各班文体委员集中了所有信件,并对信件进行重新洗牌和随机分发,信件正式开始了“漂流之旅”。

  

        本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能收获到两个匿名笔友,一位为自己带来温暖的新年祝福,一位为自己排忧解难。在信件顺利完成漂流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通过不同的方式对本活动进行了欢愉的讨论,在积极寻找自己“漂友”的同时,也表达出对漂流信件的满心好奇和期待。

  

        本次“倾听心声,灵魂对话”漂流瓶活动由2020级本科辅导员苟欢老师精心策划和组织,由各位年级长、班委共同协助完成。本次“漂流瓶”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尽情表达内心情感的机会和渠道,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互动,更促进了基层班团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学生对班级、年级及学院的归属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敢于做自己,常怀感恩之情,将爱心、情谊、温暖和祝福传递得更深更远更久。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许秋瑶、张贞、宁家腾

摄影:许秋瑶

审核:苟欢

复审: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