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邀约未来·梦想之旅”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时间胶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6

韶华易逝需有明灯在前,青春路远更要不忘初心。与其夜卧常梦四年后仍是少年,不若提笔刻写现如今满心期许。

为了鼓励大一新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心系家国,为梦起航的决心和毅力,让每一份对未来的承诺都能更经受得住时光的考验,2021年1月2日,在辅导员苟欢老师的策划和组织下,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携手未来·梦想之旅”时间胶囊活动正式开启。2020级本科全体新生在这次活动中完成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为了使这次活动充满仪式感,筹备组的同学们做足了准备工作。活动前期,大一综合类年级长张祺珲为大家精心挑选了记录同学们个人梦想的载体——时光胶囊,尔后,这些精致的“时间胶囊”便由各班班委分发至每位同学手中,由大家去播撒梦想的种子;为了增进宿舍情谊,筹备组还特意为各个宿舍准备了“心愿瓶”,将个人的“时间胶囊”装入宿舍的“心愿瓶”中。

瓶子虽小,但分量十足。一粒粒胶囊,承载了同学们对祖国强盛和民族复兴的期待与祝福,承载了将个人命运寄托于新时代洪流的赤子之情,承载了对自己大学生涯的规划和期望,也许,它们还承载了对校园爱情的羞涩与渴望。面对时间胶囊,有的同学奋笔疾书,有的同学捧在手里,陷入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但眼里的光却是那么相似,流淌着对未来各种美好的无限期许。末了,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四年后的自己”卷起,封存进“时间的胶囊”内,按紧瓶盖,就像是按下手印,与未来的自己正式相约。

各班的“时间胶囊”和“心愿瓶”收齐起来,就像一片已经播种的梦之田,仿佛已经听到它们破土发芽的声音,那么让人振奋。期待同学们早日为梦发声。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本次“携手未来·梦想之旅”时间胶囊活动在辅导员苟欢老师的策划组织、年级长的配合协调、各班班委的共同协助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的共同参与下顺利开展。“畅想未来,立足现实”,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自由畅想未来,结合新时代对大学生的新要求,庄重地对未来四年许下了一个心愿,播下了一颗“新(心)的种子”,这又给“规划当下”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契机。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自我认识,也更加懂得时间的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期待四年后的揭梦时刻,愿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的同学们都能争做时间的朋友,梦想之旅,今日起航。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张祺珲、张贞、宁家腾

摄影:张祺珲

审核:苟欢

复审: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