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浴日青春﹒向阳而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2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浴日青春﹒向阳而生”迎新晚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成功举办。晚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由2020级各专业本科生和2020级各专业研究生共同策划并联袂演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磊,专职组织员廖海燕,行政管理系主任范逢春教授、李晓梅副教授,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刘润秋教授,社会学与心理学系主任徐婷副教授,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杨峰副教授、吕鹏辉特聘副研究员,党政办主任林茂松,教学管理科科长李岚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此次晚会。

晚7时,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迎新晚会同名微电影《浴日青春· 向阳而生》准时上映。一张小小的明信片连接起2008年和2020年两个不同时空,各自经历时代磨难的男生与女生,他们经凤凰涅槃,跨越时空在川大相遇,同迎盛大日出。随即,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台,在他们激情澎湃的开幕词后,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登台的是由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团与执行团带来的舞蹈。动感的节拍、欢快的舞步,一展工作之余的别样风貌,瞬间将晚会气氛调动起来。歌曲《告白》以青涩甜美的歌声勾起了同学们心底的那份朦胧的情愫,将千回百转诉诸于温柔的旋律和婉转的歌声。

随后,由研究生们带来的《舞蹈串烧》和艺术团同学们带来《16 SHOTS》,将现代舞蹈的动感飒爽与青春魅力完美融合,不断变换的舞蹈风格,整齐划一的律动,多曲连跳,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邵佳兴同学的美式《脱口秀》落落大方,包袱不断,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作为整场晚会唯一的单人表演,彰显出了自信向上的青春锋芒。

接着,舞蹈《时候》炫酷登场,激情的音乐节拍、有力的舞蹈动作将青春的不屈与奋斗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唱节目《生如夏花﹒有你有梦》,同学们唱出了那一年的夏花绚烂、那一年的青春韶华。《歌舞串烧》将歌声与舞蹈完美结合,晚会气氛再次被点燃。小品《蜀道难》的参演者用精湛的演技,巧妙的编排,通过搞怪活泼的画风,在引得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对观众开展了潜移默化的诚信教育。

古筝清脆、琵琶缱绻,曲调轻暖的流行歌曲《起风了》被赋予了民族古典弦乐所独有的温婉与雅致,舞者翩然的裙袂更引得观众的思绪如千百枚花瓣在金风中盘旋。

紧接着,演唱节目《随我去粉雾海吧》闪烁着的红色灯光,夹杂着重金属音效,令人仿佛置身在狄俄尼索斯的狂欢现场。简梦婷同学清澈空灵的嗓音点燃了整个会场,陈可同学唱着激昂的Rap从观众席走上舞台,用话筒喷吐出乐曲的火焰。小品《女孩的年龄不要猜》和歌舞《Oh My God》分别以浮夸而起伏的剧情和动感的舞蹈演绎了属于青春的微妙与风华。清新甜美的歌曲演唱《告白气球》为观众递上一杯塞纳河畔的咖啡,为同学们捎去一份浪漫祝福。

晚会特别节目——诗朗诵《我看见》,五位朗诵的研究生同学将2020年新冠疫情中社会各界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顽强战胜新冠疫情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大家切实看见了我们的制度优势,我们的文化自信,看见了属于这个国家、这个时代的伟大,看到了属于整个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在五位研究生同学包含深情、铿锵有力而又抑扬顿挫的演讲中,晚会气氛被推向了最高潮。

21:30左右,主持人致闭幕词并宣布晚会到此结束,全体参演者同学与老师们同台合影留念,晚会至此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迎新晚会展现出2020级新生们意气风发、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彰显出“公管大家庭”强大的凝聚力和无限潜能。无数的幕后辛勤付出,台上的精彩表演,师生们的热烈互动,各种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共同造就了此次青春盛宴。同学们坚信,或许有多少个瞬间会被黑暗吞噬,但总有一束光会撕开狰狞的夜晚,疫情也终将被我们彻底打败。我们跨越山海,只为共赴这场盛大的日出,正如同学们对川大的奔赴、对公管的奔赴!浴日青春,向阳而生,青春公管,未来可期!


来源:学工组

撰稿:晋荣欣

摄影:仇玥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