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本科生喜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战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战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是2020全球城市论坛“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剖析城市治理的典型案例透视城市治理的背后逻辑,为全国高校青年学子参与城市治理提供集学、问、思、辩于一体的交流学习平台。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5支队伍进入决赛,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现场参与决赛答辩环节。

图1 决赛队伍合影

在行政管理系衡霞副教授的指导下,由我院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郭一帆、樊颖、高天瑞,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林紫薇组成的“山止川行队”,完成了《小信诚则大信立:信托制物管模式对居民满意度的影响研究——以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为例》的初赛报告,及对《整体性治理视角下的异地就医结算政策长效机制探究——以长三角地区为例》的决赛报告进行分析评价,最终获得决赛三等奖,郭一帆、樊颖获评全场优秀个人。

图2 决赛回应质询环节

大赛颁奖仪式于11月1日在2020全球城市论坛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周群,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国标为获奖团队颁奖。

图3 大赛颁奖仪式

我院十分重视对于学生的理论分析、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参赛4位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学科素养。相信川大公管学子定能够在以后的各项比赛中不断提升自我,不断获得佳绩。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郭一帆

摄影:大赛主办方

审稿: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