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行政管理系本科生喜获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19

一、赛事详情

2020年7月18日下午,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云端”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四届“求是杯”复赛以及决赛均于线上举行)

由我院行政管理系李强彬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由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孙春玲、陈龙、郭闪,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张承文以及2018级哲学系本科生崔晋五位同学组成的“SCU冲鸭小队”,完成了《打通社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的最后一公里:如何创造主动的公众参与?——以邛崃市文君街道顺河社区为例》的案例撰写。在经过初赛初审、初赛复审、复赛、决赛等环节后,获得决赛二等奖。

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颁奖仪式

获奖证书

由我院行政管理系衡霞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由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黄源源、卢玮、苏文虹、王飞腾、刘妤等组成的“化诉解讼队”,完成了《转型社区的“无讼回归”——成都市大邑县基层矛盾化解机制运行逻辑研究》经过通过初赛初审、初赛复审,成功入围复赛,并在复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二、大赛简介

“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公共管理类案例大赛。大赛旨在促进高校学生交流,培养学生“求是为公,知行合一”的品质,提升学生的发展力和竞争力。大赛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公共管理实践,提高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公共政策制定和国家治理建言献策。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比赛阶段。第四届“求是杯”初赛参赛队伍共计286支,其中初赛初审共有52支队伍顺利通过选题报告的筛选。经过实地调研和对分析报告的撰写,通过初赛复审有16支队伍成功获得复赛入围资格,其中我院行政管理系有2支队伍入围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 “SCU冲鸭小队”成为4支成功晋级决赛队伍之一。

二等奖队伍“SCU冲鸭小队”与各位评委老师“云合影”

三、团队风采

在以李强彬、衡霞老师为代表的行政管理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孙春玲同学、黄源源同学为代表的行管同学,积极关注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并且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实地调研获取一手资料,完成了《打通社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的最后一公里:如何创造主动的公众参与?——以邛崃市文君街道顺河社区为例》、《转型社区的“无讼回归”——成都市大邑县基层矛盾化解机制运行逻辑研究》案例的撰写,充分展现了川大行管学子的求知热情以及刻苦精神。

复赛16支队伍的案例分析报告成绩以及现场答辩成绩

“SCU冲鸭小队”的案例分析报告在初赛复审环节取得了所有参赛队伍的最好成绩;复赛与决赛中的现场答辩效果也获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SCU冲鸭小队”队长孙春玲同学被选为参赛选手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展现了川大行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卓越的学术风采。

“SCU冲鸭小队”队长孙春玲同学被选为参赛选手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参赛选手“云合影”


来源:行政管理系

撰稿:孙春玲等

图片:腾讯会议电脑端截屏

审核:范逢春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