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疫情期间为贫困山区学生开展学习方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10

2020年3月10日,我院2019级社会学与心理学系硕士研究生吕国庆受四川大学研究生会社会实践服务中心邀请,作为讲座嘉宾为贫困山区学子开展“疫情不要慌,学习我来帮”——初中学习方法及习惯养成讲座,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中学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参与讲座。

吕国庆同学进行讲座直播现场

曾任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吕国庆同学对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学生学习情况较为了解,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为中学生讲授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以及中学生备考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希望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在前期调研阶段,吕国庆同学运用社会学专业所学,对当地学生学习情况及学习痛点进行收集分析。在讲座中,吕国庆与学生就学习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并结合自身教育辅导以及支教经验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备考方法。吕国庆同学以中考数学科目为例,为学生分析了中考的难度,舒缓同学们的备考压力。讲座结束后,吕国庆同学及时通过当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了解讲座的反馈情况。当地教师代表称此次讲座意义非凡,学生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多在当地开展此类活动。

吕国庆同学与同学们进行学习痛点的交流互动

吕国庆同学与同学们分享备考方法

本次活动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运用专业所学助力教育扶贫的风采,也体现出我院学子抗击疫情的担当与责任。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疫情退散,春暖花开!脱贫攻坚,指日可待!


来源:社会学与心理学系

撰稿:桂肃尧

摄影:孙梁悦

审稿:徐婷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