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志学防疫”系列讲座“开讲啦”——暨公共管理学院“防疫更防抑”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4

2020年3月6日晚7:3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磊老师在QQ群课堂里为2019级本科同学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压力的宣泄与疏解”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也拉开了“志学防疫”系列线上讲座的序幕。

讲座伊始,杨磊老师抛出了“什么是心理压力?”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频频与杨老师互动。围绕什么是心理压力、心理压力的简单图测、情绪的宣泄和缓解等三个方面,杨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压力的来源、产生过程、常用分类,提醒大家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压力,并提供了诸多心理减压的方法。讲座中,杨老师风趣幽默,例举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案例,尤其是与同学们的良性互动,使得同学们感觉枯燥的内容都“活起来”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在依依不舍中,本次讲座结束。同学们向杨老师表示感谢,表达对川大公管的感恩之心。会后,同学们的反馈:

“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全面的眼光看待事物啦!整理要做的事情,让自己更专注,不做ddl战士!”

“杨老师都能get到我们心中的每一个点”

“我决定以后有恋爱问题找杨老师”

“杨老师幽默诙谐的讲座让我们在课业量繁重、肥宅在家的情况下获得了心情的放松与心灵的成长(尤其是恋爱问题方面)听他的讲座是一种久违的享受!”

“感觉和以往的有关大学生心理讲座不同,很有趣呀!老师也很懂得与同学互动。还有要珍惜在家的日子呀(虽然可能会被嫌弃)!”

喃喃细雨冰河开,青松永立花无猜。待到美酒尽欢日,我伴高歌送蜜来。由于疫情的缘故,同学们暂时无法返校。但这场跨越空间距离的讲座恰如一味调适心情的良药,一扫同学们的心理阴霾,让大家坚信一切的困难都只会是暂时的。寒冬过去,便是新春!一次学习之路,一场回望之行,值得每一位川大公管人在记忆中珍藏。


来源:学工组

撰稿:高天垚

图片:任 钞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