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学生喜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9

2021年5月15日-16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线下终审在四川大学举行。全国约3000所高校提交10164件作品,共有75所高校106件作品参与终审现场答辩,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刘润秋教授指导的作品《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报告——以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为例》喜获国赛特等奖,取得了我院在“大挑”全国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图为特等奖颁奖现场

该项目在我院土地资源系2018级学生本科生罗钰婷的带领下,项目组成员土地资源系2018级学生本科生元洁、杨慧、高杰、李瑞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姜力月,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卢霞依,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忠诚,华西口腔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玥以及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佳鸣共同努力下,以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刘润秋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斩获佳绩。团队充分利用寒假以及课余时间,分别于2021年2月21日至2月24日和3月19日至3月21日前往古蔺县及周边村落进行走访调研,拍摄了大量相关视频资料,并结合文献资料展开分析,完成了调研报告的撰写与视频制作。

图为团队部分成员在颁奖现场的合影

作品致力于深入挖掘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表达,探索长征精神与脱贫攻坚之间的联系。通过文献研读、问卷调查、深度访谈、内容分析等多种方式,亲身体会长征精神的力量。基于此,团队去往取国家级贫困县、见证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全过程唯一县的古蔺县,感悟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总结古蔺县脱贫攻坚经验。通过回顾革命年代的“万里长征”,深化对党的精神文化认同,体会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新长征”!

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有幸出现在国赛的决赛现场中。评委们从作品高度、学术水准和感染力三个方面,对作品的红色教育意义是否突出、观点论述是否鲜明以及作品是否引人共鸣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图为团队成员答辩现场

该项目各位参赛同学立足现实调研,挖掘党史资源,总结红色经验,赓续红色基因,交出了一份青年学子知史爱国、科教报国的优秀答卷。


来源:土地资源管理系

撰稿:罗钰婷、元洁

摄影:红色专项活动会务组

审稿: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