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学生喜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2021年5月22日-24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线下终审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省共91所高校、近10万名青年学生参与,网报参赛作品13000余件。经过网络初评、线下问辩、专家讨论等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80件、二等奖作品160件、三等奖作品560件。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刘润秋教授指导的作品《赓续与弘扬:长征精神引领脱贫攻坚路径研究——基于长征沿线甘洛等五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的案例》喜获一等奖。

图为一等奖颁奖现场

该项目在我院土地资源系2018级学生本科生罗钰婷的带领下,项目组成员土地资源系2018级学生本科生元洁、杨慧、赵伟、高杰、李瑞鸿,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卢霞依,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忠诚共同努力下,以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刘润秋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斩获佳绩。团队充分利用寒假以及课余时间,历时近半年时间对甘洛、古蔺等五县进行了走访和线上调研,收集并拍摄了大量相关资料,并结合文献资料展开分析,完成了作品撰写及相关研究成果。

图为参赛作品展报

项目研究遵循“文献研究→学理逻辑→实践研究→总结成效→问题剖析→路径优化”的研究思路,选取见证长征沿线重大事件的五个国家级贫困县古蔺、甘洛、泸定、小金以及松潘县作为调研对象,探究长征精神引领五县脱贫攻坚的实践成效。在此基础上,梳理长征精神引领脱贫攻坚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优化路径。研究一方面旨在促进长征精神引领作用与时俱进;另一方面旨在总结革命老区的脱贫致富样本,为其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图为团队在终审决赛现场的项目展示

在本次调研与备赛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领会了长征精神与脱贫攻坚精神一脉相承的红色底色,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以川大人的强烈社会担当和不懈努力展现了我校及院系的科研创新实力和爱国情怀。


来源:土地资源管理系

撰稿:赵伟

摄影:“大挑”竞赛会务组

审稿:刘润秋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