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道二——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纪开展专题学习会和期末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两个伟大”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7月6日下午,我院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望江基础教学楼A416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会暨期末总结会。活动由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由支部书记肖敏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就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青鑫同志、第二党支部罗紫菡同志作为支部代表做专题学习发言。青鑫同志从自己的家乡变化切入,从一张张对比照片和一段段家乡变化的视频,让与会同志都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和城镇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居住水平、生活质量的巨大提升。罗紫菡同志分享了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她表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中华儿女多奇秀。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还有更多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去构想,去描绘,去践行;还有更多的梦想,需要我们去憧憬,去追逐,去实现,让我们携手并肩,去开启下一个辉煌的四十年!”全体党员就两位党员的发言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肖敏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能不断鼓舞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的道路砥砺前行、昂扬奋进,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齐心共圆川大梦、公管梦的强大合力。

接着,开展了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期末总结会。肖敏老师向全体成员做本学期党支部工作汇报,肖敏老师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学期初工作计划完成和落实情况、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向全体成员做了详细的汇报。在下学期工作开展征求意见环节,经过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提出了走出去系列活动建议,如参观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川剧欣赏等;同时,大家认为大四学年应更多理论学习,如开展红色读书会、专题集中学习会、线上多时段讨论会等形式灵活的组织生活会;最后大家一起修订了《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考评细则表》,为党组织生活创新和党组织高效而活力的开展工作献计献策。

据悉,我院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积极谋划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还将在利用暑假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如大学生党员开展走访贫困家庭的“精准扶贫,党员先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改革开放40周年·共享家乡新变化”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畅谈美好新生活,我与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活动、“晒晒新老照片,喜看家乡变化”图片征集展示等活动,通过专项走访,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让党员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肖  敏、谢玉雪

摄影:王俊慧、谢玉雪

审稿: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