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领航新征程,实现新作为”院长史云贵教授为学生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17日下午,四川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在学院105报告厅为学院学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主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想 新策略 新作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学生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史云贵院长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字,深度阐释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策略、新作为的内涵与内在逻辑,通过十九大报告内容框架及其各部分逻辑关系分析,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的深度解读。史云贵院长首先指出,各位党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要结合中国国情、通过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去学习和理解十九大报告;要学会用思辨的方式,从量变和质变的角度去理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三个里程碑式的时代。史云贵院长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本质上就是指导中国实现由富起来到强起来质的伟大飞跃的理论。接着,史云贵院长分析了使命与新使命的关系,阐释了“八个明确”和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而当前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今天的新征程上,要实现新作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两步走”战略。最后,史云贵院长叮嘱各位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让相应的学习成果印在脑海,融入心中。

      通过史云贵院长全面而深入的宣讲,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更加深刻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意。报告会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跟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的步伐,牢记自己肩头的责任和担当,发挥好党员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两个伟大”不懈奋斗!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肖敏、杨珊

摄影: 罗膑露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