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五个一流”,聚焦校院两级改革,综合谋划促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校精神传达会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7

       9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萃文楼3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深入学习“学校2018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专题研讨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晓萍同志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姜晓萍同志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主要精神和主要内容。她认为:王建国书记对今年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站位高远、系统全面,既有高度又有力度。体现了四川大学想做大事,能干成大事的底色与信心。李言荣校长《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二)》的报告,立意深远,精准精确,既分析痛点更指出着力点,体现了四川大学作一流谋划,促一流建设的实力与气度。

       她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这次会议的精神,并且要把受到鼓舞的激动转换为扎实推进的行动,努力在学校战略发展坐标中寻找公共管理学院的方位,在对标一流的前提下,系统谋划学院发展战略,从党建引领、学科升级、人才队伍、专业特色,国际合作、社会服务、资源保障等方面着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学院发展新格局。

       姜晓萍书记最后按照学校2018下半年重点工作要求,对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各部门都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专项改革方案和行动计划。努力做到事事有计划,件件有落实。真做事做真事。

 

       院长史云贵同志详细传达了李言荣校长的工作报告,他认为,李校长的报告客观准确分析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学校全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路径。结合学院实际,史院长认真分析了学院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五个一流”助推“四轮驱动”的工作设想:一是确立工作思路,通过进一步深化院系管理体制改革,承接好学校下放的权力,以党建引领“五个一流”建设,全面落实“四轮驱动”战略。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梳理了学院新学期的十项重点工作。三是进行工作部署,就学院完善专业设置、优化学科结构、健全财务制度提出措施与思考。

 

       罗亚玲副院长结合自己参加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心得体会谈到,全国双一流建设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新的形势之下有很多新的要求,也有很多新的挑战,要使学院和学科真正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团结协作、步调一致,聚焦一流、寻求突破,将各方面的创造活力有效组织起来,助推新校新一轮改革发展。

       林茂松老师分享到,上半年川大成绩喜人,在很多方面都有新进展,大家都有目共睹,自己作为支部书记很受鼓舞。下半年,本人也会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更加自觉地将信心和力量倾注到本职工作去,为实现“两个伟大”宏伟目标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未来可期,希望自己能和川大共同进步。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四川大学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四川大学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勇于担当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党政办公室

撰稿:邓雅芯

摄影:丁琳玲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