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17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7

       2018年11月2日中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号召,帮助党员同志深入了解四川大学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坚定党员同志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参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川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主题展览;二是组织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第三是分享“四川大学红色人物事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银雪老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的党员活动室,同志们认真参观了“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川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主题展览。通过观看展览图片,同志们全面了解到了四川大学在办学实践、社会教育和革命实践中,在马克思主义传播的红色激流中,留下并代代相传的优秀的“红色基因”。切身感受到一代一代四川大学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不断奋斗求索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成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再次感受入党宣誓的庄严时刻,增强了党员同学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与信念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在干训基地前的草坪上开展了“川大红色人物事迹”分享会。宗教学专业王禹栋同学对抗战时期的四川大学和抗战胜利后的四川大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四川大学作为抗战时期大后方的文化教育中心所做出的特殊贡献。

       哲学专业的邓娜同学和与会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原四川大学校长吴玉章同志的相关事迹。她从荣昌的独立、推动青年留法、组建中国青年共产党这三个方面讲述吴玉章同志与四川的故事。在政治上,吴玉章同志领导保路运动,宣告荣昌独立,为中国青年共产党的成立做出巨大贡献;在学术上,吴玉章同志鼓励青年穷究世界学术之精微,勉励青年在国家危急中痛自刻责,发奋为雄。 


       宗教学专业潘姚梅同学为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了四川大学著名校友、中国民族革命先驱张培爵的事迹。她围绕张培爵的个人简介、革命生涯进行了分享。潘姚梅以张培爵发动重庆辛亥革命,宣布重庆独立,领导重庆起义的事件为例,展现张培爵在民族革命中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

       来自美学专业的魏艳同学,分享了抗战时期四川大学学子的事迹,包括革命前辈朱德元帅、江竹筠烈士的故事。魏艳从原四川大学校长任鸿隽的发言申明,以及四川大学战时科研、川大师生救亡图存的具体事迹出发,展现了四川大学优秀校友、烈士在抗战中所体现的坚强不屈的民族气节,英勇顽强的民族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四川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四川大学的光荣事迹也感召着川大学子在新时代练就本领,铸就优秀品质,不负新时代,努力成为承担新使命的优秀接班人。 




来源:学工组

撰稿:吴银雪  魏 艳

摄影:谢素萍

审稿:杨 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