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第二党支部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领略城市历史,展望宏伟蓝图”成都规划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党员进一步了解天府蓉城历史风貌的变迁、规划建设的发展沿革以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0日下午2:00,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成都规划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牵头组织,陈丽教授、王萍副教授、范炜副教授、青杨媚老师等53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成都规划馆于2012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共三层,布展面积约6800平方米,是成都展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重要窗口。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九天开出一成都”、“水润天府”、“丝路通衢”、“三城三都”、“历版总规编修沿革展区”、“天府绿道”、“乡村振兴”等展厅。规划馆从城址迁徙、溯源古蜀、名都会、名城保护四个层面展示成都千年城市文明,以时间为轴线梳理了成都发展轨迹。并且重点展示了成都站在新的时代方位,为顺应发展新要求,应对发展新挑战提出的战略定位和“三步走”战略目标。支部成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时对成都提出的“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重要指示及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四大战略定位。
 
       党员同志们着重了解了成都城市空间格局变迁和未来总体规划。讲解员通过全域实体模型和影片播放,形象系统地介绍了成都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城市空间格局转变;从“单核”向“双城”演进,形成“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市域空间结构;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差异化区域发展策略;同时构建以成都为核心的亚蓉欧“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立体大通道体系。成都规划馆以历史、现在、未来为展览主线,通过宣传展板、LED屏幕、沙盘模型、3D电影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支部成员们展示了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今后的发展方略。从平面到立体,从历史到未来,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天府蓉城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深刻感悟到蓉城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清晰的发展蓝图。通过对学习和工作的城市更全面、更立体的了解,党员同志们对成都的高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对城市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自身理想与区域发展高度融合,用自己的生动实践为美丽城市的未来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学工组、教工第二支部
撰稿:郭欣雨、青杨媚
摄影:曾玉辉、郭欣雨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