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六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1年11月17日,教工六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主题党日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袁莉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及决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党员同志们通过在线视频,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的解读。

最后,教工六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体会,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罗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为最为重要的是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用科学思维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用战略思维,把培养人同建设中国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用历史思维,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历史经验。用辩证思维,正确看待新的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新的环境中,如何抓住机遇和挑战,找到科研的新方向,例如在共同富裕下如何通过现有产业的结构调整和数字经济为乡村产业做贡献。将创新思维,嵌入在教学、科研、学习和社会服务中,特别是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将相关的内容与教学有机结合。有底线思维,遵守党的章程,同党在思想行为上保持一致,对自己的行动进行约束。

赵媛:这一会议开得非常及时,会议回顾了党在这一百年取得的重要成就,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大环境的干扰下,党在习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特别鼓舞人心。在疫情之下,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战胜疫情,令人欢欣鼓舞,我们处在一个催人奋进的大好时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完成教学科研,还要有更高的追求,在课程教学中通过自己的言行引导学生的正向发展。

杨海娟: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对自己起到了重要的激励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倍感责任重大,在新时代承担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学习之后,发现自己更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时俱进、视野广阔,才能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成为时代新人。

杨峰: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的百年历史成就,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对个人工作也有很多启发,例如,如何结合历史发展过程开展教学,开展课程思政,如何将历史经验用来指导教学科研,与教学科研结合,实现四个面向,特别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经济主战场,服务社会。在未来的学习中,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数字中国、数智赋能的相关研究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桂华: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百年领导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而在很多重要时间节点都会停下脚步进行回顾,且行且思,通过对以前经验的总结和反思进行改进,这体现了中国发展的高度连续性和战略思维。提出的十个坚持,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很多重要思想都可以与科研教学结合,指导我们有意识地去思考:国家当前关注的热点是什么?我们是为了什么做研究?坚持人民至上,那么研究能够为人民带来什么?在未来的研究中,我们应加强探索适合中国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更应该向国外宣传和传播我们的研究,有更多的国际参与。还应将更多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教学中,因为引导学生成长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是我们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但当。

范炜:通过此次学习,发现自己非常需要加强党的相关重要思想和精神的学习。在《信息资源管理导论》的课程教学过程有一些体会,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中国道路”和“文化自信”融入教学,和同学们一起通过辩论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信息资源管理,从这一过程去引导学生思考中国自己的特色融入。

袁莉: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党在百年间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将继续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切实把它们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中去,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服务社会。在教学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谋学生之所求,我不但通过问卷了解学生的需求并积极实施改进,还努力思考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在课堂上通过介绍我国计算机网络在历史和现实中所面临的困境,引导学生认识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及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一定会脚踏实地,从自己的工作出发,努力将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教工六支部

撰稿:杨海娟

摄影:范炜

审核:袁莉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