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推进落实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教师队伍教育整顿,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7月16下午,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吴敏同志代表教工第五党支部支委,报告了半年来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下达的相关党史学习材料,撰写了个人学习心得并现场发言讨论。

罗哲同志指出,党史是重要的红色文化资源,用党史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可以充分发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作用。他指出要坚持价值性与知识性相统一,积极思考和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探索将党史文化融入高校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科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罗亚玲同志从本科教育角度提出在教学方式上,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生动活泼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优良品质塑造,使课堂教学模式向课程教学理论与实践并重型转化,形成特色鲜明的实践育人体系。其他同志结合党史精神,对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情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情况等,梳理了个人近况,指出了自身差距,交流了个人感受。在集体讨论环节,大家都认为,党史教育学习的关键是,牢记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最后,吴敏同志总结发言,支部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党史并且联系工作实际,明确自身责任,工作中不能墨守成规,不要怕遇到问题,而是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使自身能力得到提升,立足于本职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的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



撰稿:曾路遥

摄影:黄国武、曾路遥

审稿:吴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