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我院开展“百年初心未改·‘川’越风云追梦”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的学习目标,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我院于2021年6月28日晚在望江校区东区综合运动场举行了“百年初心未改·‘川’越风云追梦”党史学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2020级研究生各党支部联合举办,来自我院不同年级、不同党支部团支部的14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用党史教育青年,用革命精神涤荡年轻心灵。本次党史学习主题活动立足青年需求、创新活动形式,设置学史知恩“忆英烈”、 时代接力“勇担当”、 凝心聚力“展风采”三大活动板块,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将红色基因更深刻地融入青春的血脉。

学史知恩“忆英烈”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听党史故事汲取思想养分、筑牢信仰根基、涵养精神品格、砥砺奋斗才干,在欢声笑语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化对党的精神谱系的认知。

时代接力“勇担当”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在融入百年党史元素的赛道上奔跑,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征程。参与同学在奔跑接力中,明确使命担当,紧握时代“接力棒”,体会在青春汗水中辨清前行方向的重要性。



凝心聚力“展风采”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与党史知识竞答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强化理想信念。在紧张刺激的抢答氛围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党史学习主题活动结束后,我院学生演奏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红色曲目,带领大家在音乐中感悟红色文化、体会革命精神。

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陈萱源向大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策划背景及三重用意:一为“活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融入大家日常学习生活;二为“动起来”,提醒大家走出寝室走出教室走上运动场强健自身体魄;三为“合起来”,搭建平台增进了解让大家团结有爱共度校园时光。最后,在全体同学齐声高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百年初心未改,“川”越风云追梦。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我院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红色基因深深融入青春血脉。




来源:学生工作组

撰稿:张秋明 陈泠蒙

摄影:活动工作组

审稿:杨磊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