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工六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2022年3月10日,教工六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公共管理学院320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活动,韩杰书记和廖海燕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莉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三个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就讲话中的要点做了进一步学习和领会。

然后,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对2021年的工作成绩、亮点和不足进行了总结,随后,党员同志们针对如何更好应对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党员们献计献策、畅所欲言,提出:党支部工作应与专业建设进一步结合,将其影响力扩大到群众中去,可通过支部活动与工会活动联合开展等形式,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党员教师的教学科研应与党的理论方针进一步结合,课程思政是最好的结合方式,党员们应集思广益,将平时所学与课程思政充分结合;支部学习活动可更加灵活多样,将线上线下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校内学习和校外公共服务结合,打造更为多元化的学习环境。全体党员对2021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满意度评价。

按照民主评议的要求,各位党员从自己的思想政治表现、现实工作情况、是否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提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所有党员同志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其他党员提出改进建议。民主评议会在友好、坦诚的氛围中展开,充分体现了其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

最后,韩杰书记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支部党员能够围绕学科发展深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反思和坦诚互评相互促进和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党员同志还需放低身段、倾听群众的声音,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中实事求是,不过于讲究形式。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时刻在各项工作中提醒自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是每一位教师的根本任务,应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同时,我们也应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理论和思想融入到学科发展中,融入到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的作用。

 

                                                                                                                                          来源:教工六支部

                                                                                                                                          撰稿:杨海娟

                                                                                                                                          摄影:廖海燕

                                                                                                                                          审核:袁莉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