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根据学院“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行政党支部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教育活动,注重自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体验相结合、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与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历时一个月,内容丰富,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氛围,引导教育党员们切实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廉洁,端家风,促发展——专家讲授主题党课,提高廉政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韩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敏,分别以“树牢廉洁意识,铭记服务宗旨,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以一流管理服务促一流的事业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帮助党员们进一步提高认识、改善作风、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韩杰强调,廉是不贪财、不损公肥私,洁是立身清白、光明磊落。他指出,党员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要知规守廉,守住底线;二是要知足明廉,淡泊名利;三是要知慎倡廉,自律自爱。同时,他结合行政党支部的工作实际,要求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培养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模范遵守劳动纪律,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以优质的管理和服务更好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王慧敏指出,家国情怀从“家”字出发,正视“小家”与“大家”的关系。她谈到,党员们要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审视自己,立意高远,对标先进,尤其是一流大学的管理服务细节;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协同发力,相互成就,互为荣耀;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厘清公私边界,坚决执行刚性要求,坚持廉洁从业,自觉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校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线

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支部书记林茂松围绕近期查处的10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党规课、法治德治课。党员们通过学习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传承清廉家风,涵养廉洁品德——举办好家风“沉浸式”体验活动,夯实廉洁“内防线”

支部联合行政与学工工会小组,组织教工赴金堂县五凤镇贺麟故居纪念馆开展好家风“沉浸式”体验活动,追寻贺氏好家风精髓,将廉政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贯通起来,夯实教职工们廉洁“内防线”。党员们参观学习了贺麟先生著作手稿、历史图片以及珍贵史料等,听取了冷维刚先生主讲的《传承贺麟爱国清廉勤俭家风 树立公仆为民廉政勤政之德》专题讲座。讲座从家风与廉洁的关系入手,层层剖析、系统全面地讲解了贺麟先生的生平及主要事迹,党员们学习了贺家“锄经种德”“耕读传家”的家风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家国天下”的情怀,切实增加了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行政党支部

                                                                                                                                    撰稿:方亚琴

                                                                                                                                    摄影:吴丹

                                                                                                                                    审核:林茂松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