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08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始建于2001年,2002年开始招收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研究生,2012年开始招收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研究生,2021年入选“四川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2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经过2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土含国运,管奉民生”的系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土地资源管理及房地产经营管理基本理论,具备测量、制图、规划、估价等基本技能的专门人才。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师资队伍年轻化和国际化特征突出,教师平均年龄不到41岁,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且都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


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培养成效显著。本专业为国土、城建、房管等部门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专业管理人才,同时也为房地产开发、估价、中介等行业培养了大量职业经理人,很多毕业生已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选择深造的毕业生均能保研或升学到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根据第三方机构调查评估,学生和用人单位对川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满意度在四川大学所有本科专业中排名前三。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