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四川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08

四川大学社会工作本科专业以培养具有社会工作、社会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多学科视野,熟练掌握社会工作理论与方法,深刻理解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与伦理守则,灵活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社会机构管理运营、社会工作实务、社会政策分析和社会管理事务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

本专业具有国际化的师资团队、专业实践平台及人才培养体系,海外名校师资占比60%。课程设置包括社会学概论、社会政策概论、社会保障学、社会心理学、现代社会福利思想、社会工作行政与管理、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软件应用等。

毕业生广泛就业于社会福利、劳动人事、司法、卫生、教育、社会保障等政府机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以及国内外公益基金会、社会企业和非营利性公益社会组织。毕业生具有良好发展潜质,能够胜任社会福利政策研究与分析、社会现状调查与研究、社会组织运营运与管理、社会服务项目设计与实施等专业性社会工作,致力于社会公正与正义事业。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开阔的国际学术视野,先后赴康奈尔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外名校深造,展现出优秀的学术潜质。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