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班主任能力提升系列活动——2020级本科生代表与班主任交流会(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川大学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更好地发挥专业课教师对学生发展、成人成才的指导作用,学院全面推行班主任制度,并积极筹备了系列班主任能力提升活动。活动得到了各位班主任及系上的大力支持。

5月14日下午3:00,本次学生代表与班主任交流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407展开。首先,我院本科教务办戴政超老师对参会老师和学生做了介绍,并就四川大学班主任制度背景、班主任定位、班主任职责和班主任工作开展等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随后,参会学生代表们就各专业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学生代表们表示希望与班主任老师一同营造更浓厚的班级氛围,提升班级凝聚力;期待有机会能加入专业老师的项目课题小组等,以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在专业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包括恰当高效的学习办法,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等。同时,学生们表示期望班主任们能在职业生涯规划给予更多正确的引导和建议。

接着,学生代表与班主任按照档案学与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分成两组进行深入交流。档案学专业的学生在系主任和班主任的引导下,不仅就班主任工作开展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还得到了系主任和班主任对与生活学习各方面的关心交流。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师生代表们就如何进行大学学习及班主任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最后,各组代表们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并表示会将本次交流活动传达给其他同学。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科教务办

撰稿:吴菁、戴政超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