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暑期集中实习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本科专业教育内涵式升级阶段,引导高年级本科生对接业界,定位自身专业发展方向的实习实践是本科教育培养质量保障的重要收尾工程。为切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大数据与云计算的业界实践,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酝酿,通过实习岗位设计、简历准备、筛选协调、实践导师安排等环节,这一轮学生个体意愿和实习基地要求两者达成了较好的匹配。

        201972日,由信息管理技术系范炜老师带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30多位同学分成两队进驻成都云计算中心和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两个实习基地,开启为期不少于5周的专业集中实习。

        上午10点,在成都云计算中心老师的接待下举行了一次简单的对接交流会。首先,成都云计算中心王建波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王主任介绍了成都云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成都云计算中心未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景发展规划。成都云计算中心在电子政务、城市信息化基础建设、数据存储管理、科研超级计算、智慧治理等诸多方面已具备了行业领先优势,可以为信息管理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方面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实践实训机会。王主任详细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对成都云计算中心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从中学习到了大学课堂学习之外不一样的知识。

        接下来,成都云计算中心售前顾问曾荣凯详细介绍了成都云计算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其服务架构。关于同学们实习的具体安排,分别由售前顾问曾荣凯、研发部门主管任超、运维部门主管张海涛对各自部门的主要实习方向和具体工作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给出了相应的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相应的实习岗位和进一步的实习意愿选择。

        随后,张海涛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公环境并为同学们安排了相应的工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成都云计算中心的机房,结合相应的设备对成都云计算中心提供的IAAS服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成都云计算中心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为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做好准备。

        下午,在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4楼会议室,陈云伟处长主持了实习启动对接会,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首先,陈处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四川大学信息管理相关专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发展关系,基于往年实习情况,对川大学生的学习能力与动手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接下来,各部门老师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同学们对于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工作内容与性质有了初步地了解,各位同学也对接上了各自实习岗位的负责老师。

        接下来,王华老师仔细讲解了在实习期间的各种工作事宜,包括提醒同学们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按照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在交流会结束后,各部门老师与对应岗位的同学进行了分组面对面交流,详细地了解了对应同学的个人情况,以及更加具体的介绍了各部门各岗位的实习工作内容。

        在接下来的5周时间里,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制度,虚心学习,踏实做事,学以致用。实习结束时,要求每位同学做不少于5分钟的实习总结汇报,由实习指导老师给出评价,通过后可得到毕业实习必修4学分。
撰稿:罗帮玲、李新月
摄影:杜雷、李新月
审稿:范炜
来源:信息管理技术系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