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本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动态 > 正文

本科动态

我院2022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中期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

3月3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九期)项目中期检查交流报告会。本次会议由罗亚玲副书记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四川大学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副科长蒋明霞,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第九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研究项目负责人或陈述人,以及教学管理科本科教务办管理人员等。



首先,罗亚玲副书记介绍了我院第九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的参会人员及我院第九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情况。接着,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蒋明霞老师就我校第九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研究项目给线上线下的老师们做了全方面的介绍。随后,我院第九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各负责人(或陈述人)依次进行汇报。与会老师们围绕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新文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及数字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地项目汇报;同时,老师们还就教改研究思路、已有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的进展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部分汇报教师风采展示

会议最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乔健教授对我院第九期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研究项目中期交流报告会做了小结。他指出,我院的教改项目内容丰富,选题多样,有纵有横,有大有小,覆盖了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部分教改项目直接地探索课程思政的整体推进、协同模式、微观路径,其他教改项目也大多融入了思政元素,是我院“三全育人”理念深化和落地的具体体现;各教改项目研究思路清楚,研究方案成熟,阶段性成果比较扎实,为下一步项目的最终完成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乔健教授还就本次短暂汇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给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学院师生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校教学水平”,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并切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次第九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研究项目中期交流报告会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关注和热烈讨论,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本科教务办公室

撰稿:吴菁 戴政超

摄影:张琬悦

审稿:罗亚玲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