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与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与管理 > 正文

教学研究与管理

2019年本科教学督导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9-07-12

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

督导简报

公共管理学院督导组    20197



为实施教学全过程的督导与监控,把好教学(课堂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实验教学)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的质量关,2019年春季学期,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进一步发挥督导工作职责,深入课堂听课,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次,每次至少2学时。

督导专家对新开课、首开课、新老师、探究式小班化、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校外专家开课以及学生评教排名靠后的课程进行重点听课,及时反馈意见与推荐理由,有效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例如督导组副组长倪道善老师,听课前充分调查,重点听取新开课、新教师课、精品课、教改课,根据课堂教学内容、方式及师生互动课堂效果等,反馈改进意见或者推荐原因。

总体上我院督导教师认真作好听课记录,对教师课堂教学效果进行分析和评估;坚持原则,注意方法,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换意见;在课间或课后深入学生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学生对任课教师的看法,同时将有关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对教学优秀者给予鼓励和宣传,对教学存在不足者,帮助其分析其原因,督促其整改,以利其提高教学质量。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hanjie@scu.edu.cn

院长信箱地址:xia6677@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