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职教师 > H > 正文

全职教师

黄国武

副教授

男,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9年6月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管理学和法学双学士学位;2010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5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联合培养,剑桥大学短期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社会保障理论,社会保障法研究,医疗保障,健康保障。

1.医疗保险治理现代化:内在逻辑和路径推演,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9年第02期。

2.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研究:以四川凉山州分级诊疗为例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5期。

3.健康中国背景下我国健康城市发展研究,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03期。

4.县级公立医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以成都市为例,社会保障研究(武汉),2018年第1期。

5.我国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发展研究——基于横纵向的实践与经验 江汉学术,2018年第3期。

6.医保药品支付标准的形成机制研究,中国社会保障,2018年第1期。

7.台湾地区健保药品目录的发展变化研究,中国社会保障,2018年第5期。

8.关于健康扶贫的政策建议,中国社会保障,2018年第10期。

9.大病保障模式比较及发展路径研究:以成本—效益分析为视角,社会保障评论,2017年第04期。

10.基金收支平衡下生育保险并入医疗保险的发展路径研究,保险研究,2017年第12期。

11.英美德家庭医生相关制度比较,中国社会保障,2017年第9期。

12.供给侧改革视角下我国医疗卫生纵深改革的发展路径,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

13.美国医保制度演进中大病风险化解机制研究,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全文转载,2016年第4期。

14.新加坡医疗保障制度演进中政府与市场作用研究,社会保障研究(北京),2016年第二卷。

15.制度可持续才是支付改革的目标,中国社会保障 ,2016年第8期。

16.医疗保障转型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以有管理的竞争理论为视角,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5。

17.大病保险中政府与市场的作用分析,中国医疗保险,2015。  

18.中国医患关系的新制度经济学分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

19我国医疗保障从无感增长到有感发展的路径研究,社会保障研究, 2014。

20.大病保险运行机制研究:基于国内外的经验,中州学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全文转载,2014。

21.我国医疗保障制度转型研究,保险研究,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保障制度》全文转载,2013。

22.从三个公平的视角认识医疗保险城乡统筹,中国卫生政策研究,2013。

23.农民工社会保障权利贫困及其治理,四川师范大学学报,2012。


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毕业生,2015

西北大学优秀毕业生,2009


1.可行能力视阈下深度贫困地区健康贫困治理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2020-,主持人。

2.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长效机制研究,四川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2018-,主持人。

3.健康蒲江研究,蒲江县卫计局委托项目,2018-2019,主持人。

4.健康扶贫背景下四川省大病保障发展路径研究,四川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优秀)2016-2017,主持人。

5.西部地区大病保障发展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 2016-2017,主持人。

6.成都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问题及对策研究项目,成都市卫计委委托项目,2015-2016,主持人。

7.全民医保背景下大病保险运行机制研究,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2012-2013,主持人。

8.城乡统筹背景下我国医疗保障制度转型与路径选择,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3-2015,主要参与人。

9.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路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012-2014;主要参与人。


承担的课程:西方经济学、劳动关系学、社会保障专题研究、公共经济学。

2017年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优秀教学论文二等奖



领导邮箱

书记信箱地址:spascu@163.com

院长信箱地址:ggglscu@163.com

提示:请将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用常用邮箱发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二维码

川大公共管理学院 (scu-ggglxy)

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